做研究的好幫手Diigo





Diigo 網站:http://www.diigo.com/

知道Diigo這個網站好一陣子了,但是真正認真地開始使用倒是最近的事情,使用之後發現這實在太好用了所以推薦給大家一起來用。

根據Diigo設定的關鍵字描述自己是這樣的:
英文原文 "Diigo is a powerful research tool and a knowledge-sharing community."
中文翻譯 "Diigo是一個強有力的研究工具和知識共享社區。"

簡單來說,Diigo有幾項主要功能:
  1. Read later: 等下再讀,可以將網頁存檔起來以便離線瀏覽。
  2. Bookmarks: 整理書籤的工具。
  3. Images: 上傳整理圖片。
  4. Note:  整理筆記的記事本。

每項主要功能都有設定簡單描述、tag標籤、加入清單、觀看權限等附屬功能,有點像是把Google雲端服務的幾個項目整理在一起,方便大家做研究時候使用。

當然不只這樣!Diigo 還研發了加裝在瀏覽器上的小工具,主流瀏覽器IE, Firefox, Chrome都有Diigo工具列plugin可以安裝,方便我們瀏覽網站時可以邊看邊記下自己的筆記心得

Diigo在Chrome上的小工具


Diigo 的小工具功能上依瀏覽器和作業系統有點微幅不同,但都是根據Diigo網站主要功能做的延伸


Diigo iPad APP




Power Note for Android



iPhone/iPod Touch的離線瀏覽工具


當然Diigo的功能看似簡單,但是實在有太多說不完的小工具,剩下的就交給大家自己發掘了,最後,別忘了Diigo也有社群分享的功能,可以邀請同組一起做研究的同學們加入這個好用的工具,分享蒐集到的資料喔~!

-------

我常常遇到學生問我類似的問題:
當初我是怎麼發現Diigo這個網站的呢?
因為我在Chrome商店發現了Quick Note 這個長得很像iPad備忘錄的APP,使用的時候發現是Diigo網站的延伸,所以就繼續追蹤下去囉!

Tips: Just Google it~!

------

留言